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腾讯波幅急跌 现时该如何部署?

目录

腾讯波幅急跌 现时该如何部署?

腾讯(0700)股价自4月份开始窄幅上落,没有明显的方向,上周全周高低波幅甚至只有15元,约股价的2.5%波幅,股价波幅明显收窄令相关期权引伸波幅急跌,从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主页中新增的个股波幅数据可见,腾讯相关期权的引伸波幅由月初的28个波幅点,下跌至上周五的21个波幅点,因此腾讯窝轮近日亦有波幅下跌的情况。

时刻检讨持仓调整策略

投资者如一周前腾讯於600元水平附近时买入认购证,一周过後虽腾讯股价仍处於相若水平,但却发现轮价明显回落,这是因为引伸波幅下跌以及时间值损耗的缘故。投资者买入窝轮一段时间後,就算股价没有太大变动,亦都与买入後股价上升的预期有落差,其实也算是看错市,因此亦需要检讨原来的策略。窝轮属短期投资工具,有时间值损耗的特性,持有时间是窝轮投资的成本,再加上波幅变化影响轮价。所以在持有一段时间後,若正股价变动不大,投资者亦需要作出检讨,为策略作出调整,考虑是否需要止蚀,又或是为持仓订下一个期限。

中期贴价轮证及牛熊证较不受波幅影响

未有持仓的投资者如果希望部署杠杆产品,要留意如股价持续小幅上落,波幅有继续下跌的风险,所以在选择产品是要特别留意当中的风险,避免挑选价外或短期认股证,这类产品容易受波幅影响,以及时间值损耗较明显,风险相对较高。投资者宜以中年期、贴价、低街货产品作部署,以减低波幅对轮价的影响,更有效追踪正股的走势。投资者亦可以考虑较不受波幅影响的牛熊证,较直接追踪正股,但要注意牛熊证有收回风险,在选择收回水平时要衡量产品风险及杠杆,越接近收回的产品杠杆越高,但同时收回风险较高,相反,收回价较远的产品收回风险较低但杠杆亦会较低,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可承受程度选择产品,在风险及潜在回报之间取得平衡。

由於投资者对波幅资讯越来越重视,高盛於网站主页当眼处新增了个股波幅数据的图表,以便投资者观察不同相关资产的波幅变化,相关数据港交所提供,综合两个月期以内、最接近正股收市价的上市期权的引伸波幅数据,以图表方式更形象化表达,更容易理解及明白。

注: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://www.gswarrants.com.hk/



上一則: 波幅下跌影响轮价 从网站图表了解波幅走势
下一則: 腾讯好仓需求大 认购证选择两难 该如何部署?